萬華親子館位於青年公園的一角,一開始不熟悉的人去都會找一下,若是要開車來的朋友,因為青年公園很大,所以千萬不要看到車位就停,要停在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的地下停車場再走上來,遊戲空間在二樓,入場可走樓梯,也有電梯可搭。

小編媽媽聽說這邊戶外區有玩具車可以玩,但今天來的時候下雨,戶外區沒有開放,所以今天只在室內區玩。館內規劃舒適的副食品餵食區,有大寶超過六歲不能進去,也可以在這裡休息。洗好手,放好包包,重要物品可以拿館內的透明袋子裝好,隨身帶在身上。進去前會一起宣示: 一次只拿一樣玩具、玩好會放回去、要有耐心的玩~
進去前若要上廁所,放推車的地方旁邊有一個廁所,也有飲水機,進去裡面也有廁所,所以若玩到一半想上廁所,就不用跑到很遠的外面門口去上。
這是小編第一次帶女兒來玩,一進去女兒就自己衝進廚房區,結果…這是在廚房區就出不去了❀,一直到時間結束,還不肯離開廚房區,來看看這區有什麼吧~

有洗衣機、微波爐、洗手槽(清洗水果跟蔬菜)

這個廚具很精緻,有小時鐘還有抽油煙機、烤箱、煮菜區、洗菜區等,很多小朋友都愛來這裡玩,我女兒也是。

女兒看到沒來玩的空檔,馬上進來玩,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的,感覺像個小廚娘。女兒煞有其事的邊講話,遍把水果拿去洗滌區清洗完,然後放在小鍋子裡煮,真的很可愛♡~

食物有很多種類型,有煎肉排、烤吐司、甜甜圈、熱狗麵包等;水果超多種,舉凡小黃瓜、玉米、香蕉、芭樂等,都是小朋友們的最愛。

小小的粉紅色沙發很適合小朋友的體型,坐著玩很舒服。這區常常都要排隊,只要一沒人,馬上就有小朋友帶著喜歡的玩具跑過去填補空位。

蔬果區的蔬菜跟水果顏色很鮮豔、型狀逼真,小朋友拿著旁邊的小提籃挑選貨色,感覺很像可以帶她去市場買菜了。

廚房區有一個角落有放幾個娃娃,還有嬰兒床,是讓小朋友學習照顧寶寶用的,娃娃很熱門,尤其是嬰兒娃娃,小朋友拿到都是重頭完到尾,一刻也不鬆開,沒想到孩子們內心都有個小小孩,喜歡去照顧小小孩。圖為我女兒做菜給娃娃吃,認著的表情讓我不禁想:改天她會這麼認真作菜給媽媽我吃嗎? ☺️


這是廚房區一角,曬衣區,有一些可愛的小衣服、襪子、小毛巾等,讓寶貝練習夾衣服。這是還沒有人去完的樣子,中間我看到有小朋友很認真的在曬衣服,將來可以多幫媽媽的忙~

雖然我們進入廚房區就再也出不去了,但周圍還是有很多設施,我稍為趁空檔拍了一下,給大家看一下。

各式教具區,裡面有很多種玩具,可以挑自己喜歡的。

車子區,各種車子,最大台的是最上面聯結車,其他還有雲梯車、消防車、挖土機等,這區男寶寶最愛,來這區都搶著玩車子。

這是0-2歲專區,不過我家女兒已經3y了,所以就沒有來這區玩,這裡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球池。

另外還有好玩的跳跳床區,一次僅供一個寶寶進入,進去玩的孩子都會很嗨~


行走爬坡區可以讓寶寶練練自己的平衡感,綠色區塊可以爬行。


最後用「看牙」影片來結尾,不要小看這區廚房區,小編的女兒玩的超久,玩到結束前,一聽說不能玩了,捨不的走然後大哭,結果工作人員還讓她多玩5分鐘(揪感心),這次沒走到更裡面的區域(還有好多區都沒玩)跟戶外區,所以我跟女兒說下次再帶她來玩,就這樣開心地結數萬華親子館之旅~

👩🏻  有機媽咪到府坐月子 關心您和寶寶的健康 👶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