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紅

分娩前24-28個小時內,子宮頸口開始活動,子宮頸內口附近的胎膜和該處的子宮壁分離,毛細血管破裂,經陰道排出少量血,與宮頸管內的黏液想混而排出,這種陰道流出的血性黏液就是俗稱的見紅。
見紅是分娩即將開始的一個徵兆。準媽媽在預產期已經到了,而且有不規律宮縮的時候,應及時發現這種徵兆。若發現靠陰道口的內褲處有潮濕不適的感覺時,應立即查看內褲上是否有血性分泌物,如有應立即去醫院,以防不測。
若陰道只是流出少量淡血絲,準媽媽可留在家中觀察,不要過度操勞,避免劇烈運動。如果流出鮮血,超過月經量,或伴有腹痛,就要自行入院就診,不需要叫救護車。
 
 

破水

臨近分娩時子宮收縮加強,子宮腔內壓力增高,使得羊膜囊破裂,囊內清亮淡黃的羊水流出。一般破水後很快就要分娩了,這時立即讓準媽媽取平臥姿勢送往醫院分娩,千萬不要直立或坐起,以免臍帶脫出,造成嚴重後果。
 
 

腹痛

一般在臨產前2周左右,準媽媽會出現不規則的肚子發緊和疼痛的感覺,這是子宮收縮。這種子宮收縮不規則,一般不超過半分鐘,休息後可以減輕或停止,被稱為假臨產。
如果腹痛逐漸增強,持續時間延長,間隔時間越來越短,腹痛一陣緊過一陣,就預示著快分娩了。臨產的徵兆像見紅之類的非常明顯,也無法忽視,但是還有些不明顯的徵兆,同樣不能忽視。

 

陰道分泌物增加

孕期黏稠的分泌物累積在子宮頸口,由於非常黏稠,平時就像塞子一樣,將宮口堵住。而臨產時,子宮頸脹大,這個塞子就沒作用了,分泌物就會流出來。這種現象多在分娩前數日活到即將分娩前發生。

 
 

感覺胎寶寶要掉下來了

這是胎寶寶頭部已經沉入準媽媽骨盆的一種反應。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分娩前的一周或數小時。

 
 

水樣液體流出或呈噴射狀

若出現水樣液體的涓涓細流或呈噴射狀從陰道流出,這表示羊膜破裂。這種現象多發生在臨產前數小時或臨近分娩時。

 
 

有規律的痙攣和後背痛

這種有規律的痙攣和疼痛是子宮交替收縮和鬆弛所致。由於子宮頸的脹大和胎寶寶自生殖道中產出,疼痛是必然的。隨著分娩的臨近,這種收縮疼痛會加劇。這種現象多半發生在分娩開始時。
 
 
👩🏻  有機媽咪到府坐月子 關心您和寶寶的健康 👶🏻